【心绪】剩荒唐的誓言,最后没入长夜

这段话,只是作为一个追了火影十来年,初心本命作,一直深爱naruto的自己来写给自己的……


我记得,我大概是从五六年级开始看火影的,刚看的时候特傻,不懂什么是连载,还一直以为动画都是完结了的,所以一直执着于找到火影的结局,后来的后来才知道,原来“结局还早得很”,于是又开始满心期待地盼望着结局,一遍遍在脑海中幻想着结局。


从会猜测结局的一刻开始,我心中就错误的以为,热血少年漫画,一定会是鸣人实现心中梦想成为火影,然后跟小伙伴们一起守护着木叶,向着无限的未来奔跑前进。


我以为他们会一直带着永远热血青春的梦想走在一条闪闪发光的道路上,而那条路也将一直指引着我、鼓舞着我,如同这十来年一样。


他们会有一个无限广阔的未来。


他们会是永远的年轻。


我错了。


直到昨天漫画情报出来,我才如梦初醒,懵懵懂懂间看着这结局,每一个长大了成熟了娃都生了的小伙伴们,这些明明我无比熟悉此刻却分外陌生的角色,特别想笑,这也太扯了吧,笑又笑不出。因为一些真真假假的情报我做了最坏的打算,昨天下午就哭了很久,也托这个的福,晚上真正面对比这刚糟糕的结局时,反而没有眼泪了。


哭笑不得……苦笑不得。


生拉硬拽的CP线,莫名其妙的BG线,全民生子木叶娃满地跑的结局,你告诉我是若干年后一切皆有可能?


对不起……我不能承认无法理解,无数次劝慰自己,却真的接受不了。


有人说这是看似大圆满下的真正烂尾,我竟忍不住想赞同……可谁又知道,一直觉得火影是最好最棒作品的我,是最不想用烂尾这个词来形容它的啊?


完全看不懂角色选择理解不了他们想法,就如同前698话所爱的所熟悉的角色性格都不复存在了,喜爱的追求的渴望的心心念念的都消散了,我说我不能接受这个结局,因为我想象不出以他们的性格何以做出这样的选择?我想不出我看的这1-698话到底哪里有底气可以支撑他们做出这样的选择?


我在想:按照他们的性格怎么会【BALABALA】呢?我看了698话的火影小伙伴们的性格我都理解熟悉铭记于心,怎么想也不会【BALABALA】啊?所喜欢的放弃了,所追逐的消逝了,所不能理解的都放在一个空白的若干年里自由心证了,不幸中的万幸至少还实现了梦想,虽然我也没看到到底怎么实现的。


那这算是OOC吗,可是又是作者盖章的,那只能牵强的说他们也变了。可是他们怎么能变呢?喜欢了十来年的小伙伴们怎么能中间跳出一大块空白然后变的陌生了呢,上一秒还热血而肆意,有执着的追求,有坚定的梦想,下一秒却各自CP全民生子,想不通想不透,每每想到这里就心塞的喘不过气来,我也要过呼吸了。


但其实非要说,好,热血少年漫最后平淡过日子也没啥不好,前半生波澜壮阔后半生恬淡平静,我也觉得好幸福啊,所以认真想想其实就算BG也好生子也好都什么好,关键是———把逻辑交出来,把道铺平了,把人物性格和选择挂上钩,好歹也让读者理解吧?好歹也让读者信服吧?好歹也让读者不能觉得不认识主角们了吧????


作为总认为自己是鸣人本命的我,无数次想过“只要鸣人幸福就好”


你说我看到鸣人披上御神袍的画面,能不为他高兴吗?


我想看他成为七代目火影,但我想象中的他不是穿着御神袍手忙脚乱溜孩子……


我记忆里的少年,我认识的鸣人,我爱的他,我多想看他身披火影披风,站在木叶的最高处,扬起双臂笑的肆意灿烂。


就像他16岁归乡后那样……


我那个12岁傻笑着说着自己忍道的本命呢,16岁不顾一切追寻羁绊和同伴,愿意做个笨蛋的本命呢,17岁忍界英雄金光璀璨的本命呢……?他们都在结局不见了,剩下一个多年后娶妻生子的他……我知道他幸福,却不能感同身受了……


在那些人身上承载的梦想和青春,我渴望看到的热血与肆意,终归消散在若干年后的满地跑娃,柴米油盐酱醋茶中。


好难过……


为我自己,也为那些角色。


我真替相伴这么多年的小伙伴们心疼啊…………


……


无论如何


我感谢作者带给我十年的青春陪伴。


我尊重他对结局的一切选择。


我还是不能接受这样简单粗暴的结局,因我不再熟悉结局里陪伴我成长的小伙伴了。


难过的是本来期待着喜悦着哭出声来,现在只能怔怔地坐在电脑前,有点想笑,不能任性地说不要,也不能满心欢喜的祝福。空白了陌生了断掉了,我很懵,我陪他们走过了1-698话,现在他们从699到700了,中间好多年啊,我却只能站在原地,以前他们每一个选择我都感同身受,但现在我居然不再懂得了,真难受啊。


难受得每每想到这里眼泪就忍不住掉下来,我怎是不愿你们幸福,我只是不懂这条作者为你们选择的路了。


现实是这样的无奈,以至于看个漫画都要为之伤心,我竟傻傻的以为寄托着我青春和梦想的他们是不一样的。


祝福陪伴我整个青春的小伙伴们有了幸福美满的归宿,虽然可能,到最后你们走的太远,远到有点陌生,我跟不上了。


对我来说,火影永远停留在698,在那个世界里,在我自己的心里,还是我所理解的,所爱的,所认识的少年们,你们的锋芒永远璀璨如初,你们的未来无限美好。


『最恨不过流年,仓促中像被飓风席卷。』

『剩荒唐的誓言,最后没入长夜。』


本来想好好写点什么……却发现什么也写不出来……把昨天一边看消息,一边笑,一边哭,宣泄的所有感想都搬到了一起,可能这也是我全部的想法了吧………

评论
热度(6)
三国旧愁春草碧,六朝遗恨晚山青。
© 草莓优酪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