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与君行同路·其二十(下)(褚嬴/时光,番外,非CP向)

*

对于这几位好朋友来说,06年的新年注定紧张、忙碌而不平凡。定段赛刚刚结束,北斗杯预选赛决赛便如期而至。

这场比赛可谓声势浩大,棋手在内厅对局,媒体记者和棋坛大佬就在外面,等到决出冠亚军,就直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国青队名单。

 

“褚老师,你也该坐到那儿,看着时光比赛。”

大老师把筷子放在一旁,指了指电视里桑原、赵冰封旁边的座位:“瞧见没,那位置没准儿就是给你的。”

褚嬴笑吟吟的,给大老师斟上了酒:“今天道场开学报到,又招了不少新生,总不能都丢给你们。小光有他要完成的比赛,我也有我要做的事,只要能看到他,在哪儿不重要。”

“都说让你请假放心去了……你这人,就是不知变通!不过,我就喜欢褚老师这点,对我胃口。”大老师一口嘬下半杯酒,也给褚嬴满上,“来来来,这是庆功酒,今天咱们得多喝点。”

扳老师在一旁看着,跟沈一朗道:“看见了没,反正就是抓紧一切理由、一切借口,也要喝那口酒!”

“今天日子特殊嘛,再说了,有您和褚老师看着他,大老师喝不多。”

“可算了吧。”扳老师摇摇头,悄悄指了指褚嬴,小声道,“你看看褚老师,笑得跟朵花儿似的……敢不敢打赌,他今天准也得喝多咯!”

“……”沈一朗笑着,将目光转向电视屏幕,镜头正切成两组,一组时光对俞亮,另一组则是洪河对岳智。



决赛之前,时光还是同洪河“狭路相逢”,不过对他们来说,那场比赛,既是挑战对方,也是挑战自己,下得酣畅淋漓、神清气爽。

好在按照赛制,败者组第一名也能顺利进入国青队。灿灿特意陪在洪河身边,成为“专属啦啦队”,天天加油打气,整的洪河斗志昂扬,戴着红围巾,像只自信满满的大西叽。

虽然他跟岳智互相嫌弃这么久,但实打实对局的时候,杂芜情绪都渐渐褪去,更多留下的,只有棋手与棋手之间的交流,毋需言语、但见棋路,一黑一白、攻守交错……尽管他们年岁尚轻,但透过那指尖落子,便仿佛能看到雏鹰振翅、乳虎啸林,看到十九路棋盘上不断延伸的直线,看到无限可期的未来。



“沈一朗,你们宿舍这也是藏龙卧虎啊,洪河、时光、岳智,决赛里四个人占仨。”大老师喝的有点儿上头,“这洪河和岳智啊,打从进道场就谁也看不惯谁,下棋时候就跟斗鸡似的,那眼睛瞪的……现在倒是都挺有范儿了,下出来的棋嘛,也还凑合,不给道场丢人。”

他这一句“凑合”,已经等于“非常优秀”,是很难得听到的夸赞。

“还有时光,手里面儿拿着个扇子,这小西装一穿,小领带一打,小偏分一梳,感觉长大不少。”

扳老师按下大老师又去摸酒杯的手,笑话他:“可不嘛,不是当年被你吓得鬼哭神嚎的小孩子了!是吧,褚老师?”

褚嬴抿唇一笑,他端起酒杯,轻轻抿了一口,眼神落在时光身上。

他早上为少年打好领带,目送对方出去的时候,心里还有一点点忐忑与担忧,可如今真正见到赛场上的时光,见到他自信淡然的笑容、坚定从容的落子,还有不断摇晃的折扇——

 




在北斗杯预选赛开始之前,时光其实有一段时间状态非常糟糕。

他从前习惯了褚嬴的陪伴,习惯对方一直站在自己身后,习惯了那或是鼓励、或是调侃的声音,无时不刻……

如今褚嬴回来了,以“实心儿”的状态,实在是千好万好,什么都好……可或许唯一的“不好”,就是再不能够跟着他,陪着他下完每一场比赛。

最开始那几个月,时光下棋的时候很不稳定,总想着回过头去,寻找褚嬴的影子,而一旦看不到,就会条件反射般心慌意乱,怎么也集中不了注意力,只想赶紧结束眼前的棋局……唯有回家看到褚嬴,这颗心才能最终落定。

 

他的棋下得乱七八糟,虽然在围甲前几轮勉强得到了胜利,没被许厚看出端倪,可无论如何也瞒不过褚嬴的眼睛。

 

 

那一天,褚嬴下班很晚,回到家,却看到紧闭的卧室门。

“小光在里面吗?”他望向客厅中的洪河,语气里满是担心。

洪河面色凝重地“嗯”了声,他指了指门,小声道:“今天比赛输了,给自己关屋里,一点儿动静都没有,可吓人了……褚大神,赶紧去看看吧。”

褚嬴默然点头,转过身走到卧室前,伸手轻轻推了一把——门没有锁着,缓缓露出一点缝隙。

屋里并未开灯,但因月夜清朗,故而不算漆黑一片,能看到人与物的斑驳影子。

时光坐在桌前,呆呆对着棋盘,连褚嬴进来都不知道,直到对方走到身边,才恍然梦醒。

“小光,你还好吗?洪河说,你从回来就把自己关在屋里。”褚嬴的手放在台灯按钮上,可想了想,还是没有按下,只透过一点月光去瞧面前的少年,看见他脸上来不及掩饰的神情。

“没、没事啊。”时光慌忙道,努力挤出笑容,“你别听他瞎扯,我不就是输了场比赛吗,有什么啊……以前又不是没输过。”

褚嬴摇摇头,低声道:“的确,比赛输赢都很正常……但你这段时间的输赢,真的正常吗?”

“我——”时光咬了咬嘴唇,硬着头皮道,“正常啊,你看我上个月、上上个月,还都是全胜呢!所以……你就别担心啦!这次输了,下次补回来就是了,连厚哥都没怪我。”


他伸着手要去开灯,却被褚嬴拦住,黑暗中,传来一声叹息:“可是小光,我已经担心你很久了。”

“你的棋,出问题也很久了。”褚嬴继续道,平静中,隐着重重忧虑,“你总是下着下着,便魂不守舍,精神完全不在棋上。最近的几次胜利,有的是你误打误撞下乱了对方,有的是凭借下意识的经验……可如果你一直这样下去,不能集中注意力,失去布局与思考,只会越输越多,越落越后。”

这番话语并无指责之意,可听在时光耳中,却令他愈发愧怍难安,像辜负了期待的孩子一样,不敢抬头去看褚嬴。

少年的手僵在桌上,指尖绷得紧紧的,好一会儿,屋内响起他嗫嚅的声音,“对不起啊,褚嬴。我是不是很烦人?明明什么事都没有,生活也再顺心不过……却偏偏要自己胡思乱想。我不习惯没有你在身后,不习惯回头看不见你,然后就忍不住担惊受怕,怕你是不是又走了……怕还会失去你。”


“小光——”

褚嬴只说了这两个字,就被少年抢白回去,时光飞速揉了揉眼睛,摇头道:“我懂你想说什么,可我、我不想你牺牲自己,时刻跟着我。我知道你很开心能在弈江湖讲课,很开心遇到那些学生和俞晓陽他们,我也特别为你高兴……洪河跟我说,每个人都得有自己的生活,人生就是这么回事儿。”

他顿了顿,自暴自弃地继续道:“我知道他说的对,我就是,我就是我觉得我特别幼稚……连下棋都想你一直在后面,我是没断奶吗我?我怎么这样,一点儿也不成熟,总是让人担心——”

“小光,你听我说。”褚嬴伸手,轻柔拭去少年眼角的泪花,“不只是你会这样想。”

他望着时光疑惑不解的目光,慢慢道:“……我也会,像你一样,不习惯没办法跟在你身后,不习惯睁开眼看不到你。你不知道,有时候见到一些有趣之事,我还会下意识喊‘小光,快看——’,可是周围并没有人能回应我。我也会频频去想,那些时刻,如果你在,会是什么样子呢?”


“十二年。”褚嬴说,温柔地、平静地,“我用了十二年去习惯,却仍然无法做到。而与你重新相遇后,我也会贪心地想,要是能像从前一样,时时刻刻都跟在你身边,该有多好?我也会遗憾,有很多场合,没办法陪你一起参与;很多事情,没办法同你一道经历。”

“如果这是不成熟,是胡思乱想,那么我们都有着这样的问题。”他轻轻呼出一口气,“但也都会慢慢适应,适应新的生活,以及——‘我不会再离开’这件事。”

“其实……我心里都明白,明白你肯定不会再走了,就是控制不住……总是想确定……”时光小声道。

“就算我不能跟着你打比赛,也会看每一次对局,即使是纸上的棋谱,我都能想象出你当时的表情与动作。”褚嬴笑了笑,从身后伸出手,用折扇点了点棋盘,“所以同理,你下棋的时候,我也从未离开过。”

时光的手指动了动,轻轻抚过褚嬴的扇子,回过头,望向那温柔的眼眸。

“虽然你今天比赛输了,可是有一步下得非常妙,十一之三,凌空罩,没记错的话,是我传授你的‘绝学’之一。”褚嬴微笑道,“你举一反三,化用的很好——如果当时我在旁边,一定会这样夸赞你。”


“小光,你下棋的时候……有听见我的声音吗?”

时光怔怔地看着他,直到眼中蓄满如水的月光,许久许久,少年嘴唇颤了颤,哽咽地点点头。

 


夜风不约而至,窗纱轻轻拂动,搅晃一地月光。

像极了褚嬴离开前的一晚。

可如今,它不过是最寻常的一夜。

 

“你知道吗?我消失前,吹蜡烛的时候,许下了一个心愿。”褚嬴说,“直到最后,我才明白,原来在我心里只有一个愿望,就是能够一直陪在你左右,和你下棋,一起老去。如今,这个愿望得以实现……也许我们的生活不能像从前那样时刻重叠,可我们的人生,依旧密不可分;我们的心灵,永远相连相通,即便将来变老了,也会是最亲密的小老头。”

“我可想象不出你变成小老头的样子……”时光终于破涕为笑,他摸摸鼻子,赧然道,“但我还是该,快点成熟起来,不然等你成小老头了,我还是小屁孩一样,多烦人呢。”

“你可以慢慢来,像一棵小树一样,一点点抽枝、发芽、长叶,直到成为葱郁茂盛的参天大树。”褚嬴捏了捏他的脸,“小光,长大可不是说说那么容易,也许会经历很多很多意想不到的事……但无论如何,有一点是始终不变的,那就是——”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回忆一点点褪去,记忆中调皮咋呼的少年,渐渐和眼前成熟从容的棋手重合。其实——时光长大或长不大,他都永远是自己心中活泼可爱的小朋友,最开心、最幸运的,是能亲眼看到他一点点成长,并参与其中。

时光会成为最厉害的棋手,而他,将始终注视着对方的身影,不会错过任何任何。

 

 

通往发布会大厅的门徐徐打开,少年迈着沉稳的步伐,脸上却是遮掩不住的喜悦。闪光灯拼命亮着,时光穿过两侧拥挤上前的记者,一路向前,点头致意,而走到桑老面前时,又认认真真鞠躬行礼——他身上绽放出绚烂的光,像春日里盛开的花朵,更像花朵之上耀眼的阳光。

尽管这是早已预料的场景,是毫无悬念的结果,但褚嬴仍然觉得心中软成一片,前所未有地满溢着喜悦。

“别说,时光还真是像模像样,挺帅的。”沈一朗评判道。

“怎么,人家洪河就不帅了?那红围巾戴的,多亮眼,也不知道从哪儿买的。”扳老师说,奇怪地看向呛到的沈一朗,“你怎么了,没事儿吧?”

“咳咳……没事儿、没事儿,老师,吃菜!”

桌子另一面,大老师再次给褚嬴满上了酒。

“怎么着,这不得再喝一个?”他冲电视努了努嘴,时光正坐在采访席上,跟洪河、俞亮小声交谈,“一口闷,怎么样?”

褚嬴笑眯眯的,伸手把大老师的酒杯也端过来,连连饮下两杯,道:“没问题,不过您是真不能再喝了,大老师,我来替你。”

他白皙的面颊上飞着一点点红,是难得微醺的模样。

“褚老师,你也悠着点。”扳老师调侃他,“这才是预选赛呢,等到正式比赛,他们仨捧个冠军回来,你不得真喝醉咯?”

话音一落,众人都笑了起来,不由纷纷举起手里的酒杯,撞在一处。

——因为这一天,一定会到来!

 

 

*

“潇潇,走呀,今天天气这么好,咱们下去打羽毛球呗。”

A大女生宿舍内,林兰换上运动装,一边扎马尾一边鼓动道:“我找到一个地方,特别适合打羽毛球。”

“不好意思啊兰兰,我今天要出门,不能陪你了……”白潇潇对着镜子飞速化着妆,不忘歉疚道,“下周,下周我一定跟你打。”

“你要出去?”林兰有些失望,但很快又好奇起来,“哇——打扮这么好看,这是要去哪儿呀?”

“我说,你就别絮叨了。”门外走进另一个舍友,捂嘴偷笑道,“潇潇,你男朋友在楼下等着呢,我上来的时候看见了,跟望妻石似的,一动不动,就那么呆呆站着——欸,我一直特好奇,他这么腼腆,是怎么把你追到手的啊?”

“那当然是——”白潇潇咳了声,“不告诉你们!”

她穿好外套,手里拿着笔记本电脑,又往包里装进一盒便携式棋盘,风风火火就往外冲,不忘回头叮嘱一句:“哦对了,我力学作业已经写好了,帮我交给学委哦,爱你们!”

 

“……我没有看错吧。”等白潇潇人影消失在走廊,林兰才醒过神来,“她约会,拿笔记本?”

“还有棋盘?”舍友茫然道,“这是去约会,还是去下棋啊?”

 

 

白潇潇一路奔到楼梯口,出门的时候才又装出几分文静的样子,她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到沈一朗身后,点了点他的肩,给了对方一个惊喜。

“等久了吗?怎么不知道给我打个电话呀。”

“这不是……洪河说,女生出门前不喜欢被催。”沈一朗不好意思道,“而且时间还早,他们十一点才开始比赛。”

“现在是十点……也差不多了。”白潇潇看了眼手表,笑道,“走,我们学校新开了个咖啡馆,网特别快,保证一点儿也不卡。”

“成。”沈一朗应了一句,紧张地有些喘不过气来,他的手指攥了又展开、展开又攥紧,终于鼓起勇气,轻轻碰上白潇潇的。

“……”白潇潇望向沈一朗,看到对方有意偏过去的目光,“噗嗤”一笑。

“傻子,牵手呢,就要牵得紧一些!”她把手指和沈一朗的交扣在一起,举在面前晃了晃,“像这样,记住了吗?”

“嗯,记住了。”沈一朗愣愣道。

“很好!”白潇潇其实也有点脸红,不过仍紧紧握着沈一朗的手,“出发!今天北斗杯比赛第一轮,好像是时光先出场?”

“嗯,第一场是时光对洪秀英。”沈一朗说,“我觉得,他肯定没问题。”

“巧了不是,我也这么想~”白潇潇抿唇笑道,“这样吧,等他赢了,咱们就去吃大餐庆祝下,怎么样!”

沈一朗望着她,脸上浮现出温柔的笑容:“好,都听你的。”

 

 

 

——

“怎么样怎么样,还没开始呢?”

道场内,一群人围在电视机前,留给班衡一堆毛绒绒的后脑勺。

“没开始就先去打谱,不要挤在这里浪费时间。”他说,但没人搭理他。

好吧……他清了清嗓。

“大老师来了。”

原本挤成一团的学生们瞬间安静如鸡,闪电般坐回椅子上,大气都不敢喘,战战兢兢往回看——

——却只看到扳老师坏笑的表情。

“什么嘛!”他们长舒口气,“扳老师,你太坏了!!!”

“但大老师真的一会儿就来。”班衡说,“都老实点儿,褚嬴老师不在,挨批也没人帮你们。”

学生们挠挠头,还真安静了一会儿,然而很快,他们又叽叽喳喳起来。

“来了来了!选手准备进场了!”有人兴奋道,“场外镜头……这个是俞亮,那两个就是时光和洪河?”

“不错。”班衡抓住机会教育他们,“这两个人就是咱们弈江湖出来的,你们也要好好努力,没准儿哪天坐在赛场上的,就是你们呢?”

“——真的是他!”一直没说话的李叙飞忽然“啊”了一声,紧紧盯着屏幕上把玩扇子的少年,“他就是时光!我见过的!”

“你见过他?怎么见的?”周围的同学七嘴八舌,“趁还没开始比赛,快讲讲。”

李叙飞哪儿遇到过这种场面,一大堆人围着自己……他咽了口口水:“这——”

“这还要,从那次上课说起……”

 

 

 

——

“要我说,还是时光最帅,可惜还差一点点。”方圆建投俱乐部内,刘晓明遗憾道,“我先前强烈建议他买个眼镜戴,结果这孩子非说自己不近视,不近视也可以戴啊!他戴眼镜肯定更帅。”

“行了,你净给人提没谱的建议。”姜志远把电视音量调大了些——只恨不能放大画面。

“你可也好不到哪儿去。”李春树无奈道,“时光临走前,也不知是谁,非给人塞一兜子老干妈……”

“我那不是怕他到韩国没饭吃吗。”姜志远说,“他要是吃不惯泡菜啥的,还能弄点老干妈下饭,省得饿着肚子打比赛。再说了,我这好歹有用处,比厚哥准备的强多了。”

“厚哥准备啥了?我就知道走前一天他给时光唱歌鼓劲儿来着,你是没看见,时光脸都绿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刘晓明笑得停不下来。

“他啊……他给时光塞了一本心灵鸡汤,说万一想家了、心态不好了,就翻两页……”姜志远偷偷道,“我觉得时光肯定没带着去。”

 

“嘿,凑一块儿都说什么呢?”许厚一推门,仿佛看见一群突然抬头竖耳朵的兔子,不由笑道,“赶紧着,咱们给时光加油鼓劲!他这也是带着咱们方圆建投的祝福去的,多争气啊这孩子——”

“那个,呃。”刘晓明默默举手,指了指许厚,“厚哥,您……挪个地儿?挡着电视了——”

这挡的,还挺严实,咳咳。

许厚:……

他默默从电视前走开,正看到时光、俞亮、洪河站在入场处,等待步入的一刻。

 

 

 

——

“哼。”

岳智坐在餐桌前,他本拿着刀叉,优雅地切着盘中牛排,然而对面的电视屏幕切给时光和洪河一连串特写,还都是怼脸镜头。

他把刀叉往盘上一摔,双臂抱怀,抿紧了嘴巴。

对面的爷爷赶忙关切道:“岳智啊,怎么不吃啦?不合胃口吗?”

“没事爷爷,我就是看见他们条件反射来气。”他说,拿起旁边的红酒杯晃了晃,浅浅抿了一口。

“那要不我给你关咯?” 

“不用。”岳智扳直身子,鼻子再次“哼”了一声,他高傲地抬着头,望向电视中含笑的面庞。

“虽然表情傻了点,穿得寒酸了点,气质土了点……但他们的确是最有资格站在那里的。”他说着,脑海中浮现出北斗杯预选赛决赛当天的情形。

那场比赛的最后,自己以微弱的差距输给了洪河,只是这次没有像以前一样负气离去,而是站起来,直直盯着对方。

洪河戴着那条红色围巾,看起来前所未有的傻气。但就是面前之人,有着真真实实的进步,堂堂正正胜过了自己。

 

“你别得意。”岳智哼了一声,“以后再碰见,我一定赢你。”

“是,您是谁啊?您可是岳智啊。”洪河嘴上调侃着,见对方马上就要炸毛,又赶紧道,“但是——你听我把话说完再发火!”

他笑着伸出手:“岳智,你真的很强,在道场这几年,我们都有目共睹,就是……有时候不好意思说,你这人也太能拽了。”

“别以为讲几句话就能取悦我。”岳智用余光瞄了洪河几眼,嘴巴抿了又抿,面上抖了几下,快速地跟他握了握手,“这盘棋输给你,我心服口服。你代表国家去参赛,的确比我更有资格。”

“洪河。”他极其罕见地弯了弯唇角,“要是你输了,哪怕一场比赛,等回国看我怎么收拾你。这次既然赢了我,抢走我的名额,就给我赢到底。”

“得嘞。”洪河冲他嘿嘿一笑,“擎好儿吧您内?”

“……丑死了你笑的!”

 

 

“时光、洪河、俞亮。”那抹笑意依旧浮在他的嘴角,“就让我看看,你们真正的实力,然后——”

岳智放下红酒杯,又拿起刀叉,慢条斯理切了一块牛排放进口中。

“——等着我,一个个把你们超越。”

 


 

*


“他们还在候场吗?”

北斗杯赛场大厅内,褚嬴和方绪提早等候在座位上,按照流程,各国选手有着专门的候场区,待宣布正式开始后逐一入内。

“应该还要十分钟吧,褚老师——哦不,褚教练,难得见你着急的样子。”方绪调侃道,“怎么,担心他们几个?”

“不。”褚嬴的目光落在紧闭的门扉上,想到后面站着的时光,以及洪河、俞亮,不由笑了起来,“他们都很强大。我只是有些迫不及待……”

迫不及待想看到少年人意气风发的样子,看到他们赢下一场又一场胜利,看到他们手捧奖杯,站在最高处。

“都会有的。”方绪说,“我也对他们充满信心。”

“要不要打个赌,看看是我们家小光下出的妙手多,还是你们家小亮下出的妙手多?”褚嬴啪得一声打开折扇,冲方绪眨了眨眼,“我们小光最近棋艺可是突飞猛进,或许已经超过小亮了呢。”

“褚老师、方绪哥,我看呀,没准儿是我们洪河师兄妙手最多。”灿灿在一旁笑眯眯道,她手里拿着相机,一早准备好,只等着门打开就咔嚓咔嚓照上几张。

——她家师兄穿西装打领带的样子,最帅了!

 

 

 

 

“别说,我怎么越来紧张了呢?这汗给我流的……”

遥远的韩国,候场区内,少年们等待着迈入赛场的一刻。

洪河擦了擦额角,叹气道:“还是没经历过大场面啊。”

“你行不行啊。”时光捅了他一下,“反正他们说的话咱们也听不懂,你就当那群人都是萝卜白菜呗,你看……这儿就有一个面无表情的大萝卜!”

他偷偷指着俞亮,被后者抓个正着,挨了一记白眼。

“你就一点儿都没事儿?”时光说,“还是……故意扳着脸,其实心里扑通扑通——紧张得不得了?”

“……你能不能安静一会儿。”俞亮无奈道。

“那就还是紧张。”时光咳了一声,“没事儿!我来教你们怎么放松,这可是我的独门秘籍。”

他也不在乎还有摄像机对着自己,活动了活动肩膀,示意道:“张开双臂——伸长脖子——”

俞亮和洪河像看傻子似的看他:“……”

“跟我学呀!我跟你们说,可有用了,吸~呼~吸~~呼~~”

俞亮干巴巴道:“洪河,你还紧张吗?”

洪河摇了摇头,愣愣道:“不、不紧张了……不知道为什么,看见他这样,我突然觉得可放松了。”

俞亮绷紧了表情,然而还是没绷住,扭过头笑出了声。

“什么嘛,你们都不懂。”时光也乐了起来,“行吧,反正不紧张了就好!”

 

说来也巧,就在这个时候,赛场传来了主持人的声音。

「第三十二届北斗杯世界青少年围棋锦标赛,正式开始!」

“快,要进场了。”俞亮说。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六个国家的棋手参加。」

“怎么样,咱们互相看看,这国旗徽章别的正不正?”洪河忙检查起来。

「下面,有请来自中国的参赛选手——」

“挺好,都挺好!”时光笑道,“走吧,哥几个,给他们看看咱们中国围棋的厉害!”

俞亮和洪河与他相视一笑,三个人伸出手掌叠在一处,用力道:“加油!!!!!”

 

「——他们是时光、俞亮、洪河!」

 

大门缓缓打开,掌声雷动不已,赛场内外,万千目光汇聚于此——

三位少年如同芝兰玉树,带着笑意,从容不迫迈步向前。

前方似有光,耀眼不已,照彻脚下绵延的路。

是棋盘上纵横的线条,也是人生中不断开拓的未来。

——而他们,正昂首挺胸,一同步入光芒之中!

 

 

 

全文完。

 

 

 

 

 

文后PART

最后写北斗杯,大概是从最开始就有的执念吧?虽然几个月过去,这份执念淡化了许多,但许多次打开文档,还是把它放在了最后。

在这个平行世界里,洪河的父亲仍旧健康,洪秀英仍然能够参加比赛,北斗杯是属于三位最强少年的荣耀。

而褚嬴亦看到了这一切。

 

就像写完风雪夜归人时候一样,我心里非常清楚,世界本就是由遗憾构成的,不完美才是现实,不会有永远的一帆风顺,也不会有从头到尾的甜蜜。我也明白,最动人、最真实的故事要有悲欢离合,而非从始至终的开心快乐。

但是……就让我沉浸在这个梦里吧!这篇里我总喜欢让褚嬴看《少年包青天》,也有一个小小原因是,我很喜欢它的片尾曲——《只要有你》

 

“从此也不用分开相爱的天和地

还能在同一天空月亮太阳再相遇

生命中只要有你,什么都变了可以

让所有流星,随时都相遇

 

从此在人世上也没有无奈的分离

我不用睁着眼睛看你远走的背影

没有变坏的青春,没有失落的爱情

所有承诺永恒的像星星……”

 

我希望我爱的角色,能够在这个平行世界里拥有全部的幸福。

即便未来也会遇到坎坷险阻,但身边有亲人、有伴侣、有朋友,有一往无前的勇气和温暖真挚的爱意,足以面对所有悲伤与痛苦,不断前进。

 

那么,这篇文里,他们的故事就结束在07年的腊月了~之后的路,就交给他们自己啦!至于小光和褚嬴日后的关系……他们自己来决定就好~但无论如何,我想,就像《纪念日》里想象的那样,就像这篇里褚嬴说的那样,他们的人生总会交织在一起,会相伴到最后,彼此一路同行。

(以及这一部分可以和《在你身边》主题联系起来看,这个主题我写了很长很长,中间挖空了北斗杯这块,是在这里补上的,而褚嬴被隐去的对白,也就是那一句“在你身边”)


PS.还有一些梗没有写到,包括打老曾、重返十三中、双人棋等等,但我最近状态实在不够……有一些我会挪到《旧梦》去写,有一些我会当节日番外之类的写出来,总之大家的点梗我都会写到(同时那篇不再接受新点梗啦,不然就永远写不完了呜呜)

谢谢大家对《风雪夜归人》的喜爱,也谢谢大家一直陪伴我写完《与君行同路》

许多话不知该怎么讲,唯有感谢,再感谢!

草莓顿首!

 
评论(113)
热度(51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三国旧愁春草碧,六朝遗恨晚山青。
© 草莓优酪乳 | Powered by LOFTER